> 大湾区

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数据产业园迎来200多亿投资

今年4月至今,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数据产业园已签约落户4个超大型数据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200多亿元。

前不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明确,依托惠东白花镇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数据产业园。惠东县白花镇党委书记林豪介绍,该产业园首期规划占地约2000亩,目前正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土地盘整、招商选资等工作。

近日,总投资预计达50亿元的珠江投资大数据中心项目签约落户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数据产业园。这是继计划总投资约50亿元的中国移动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45亿元的云宏数据中心项目、首期投资约60亿元的润泽(惠东)国际信息港项目后,该产业园迎来的第4个数据中心大项目。

惠东县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平告诉记者,该产业园已签约的4个项目将在年内陆续动工建设,预计近期还有1个大项目落户。未来,将带动数据服务及硬件研发制造等关联产业集聚发展,建设成为“湾区智谷”。

目前,惠州正打造电子信息、石化能源新材料万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包括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数据产业园在内的多个重大平台。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经济学系教授林江表示,作为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惠州加码布局5G、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新基建项目,将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惠州签约或动工10亿元以上项目超过40个,计划总投资超过5000亿元,包括总投资约100亿美元的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总投资额约56亿美元的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计划投资超2000亿元的惠州湾产业新城项目等。(记者 周欢 乌天宇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数据产业园迎来200多亿投资)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