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曲江新区: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创建居民生活“幸福圈”

一封手写感谢信如何收获不寻常的感动与友情?两种语言的流利切换怎样让国际友人心头一暖?两个工作日的快速办结,为何让异国他乡的创业者大加赞赏?

一件“理所应当”的事

“我是想在曲江开家美容院的朴荷,作为一名韩国人第一次来到西安这座城市,在异国他乡这艰辛的创业路上十分庆幸能遇到这样的好人,真是帮了我大忙了。得到这样优秀且不计条件的人的帮助,让我再次被中国感动,希望能通过这封信表达我的感谢之情。”这封来自韩国的曲江创业者手写的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透露着浓浓的感激之情。

7月24日,一位韩国女士来到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因语言不通且又是第一次在中国办理,加上对审批流程和所需资料不熟悉,担心影响新店开业时间,朴女士感到非常焦虑。

没想到来到曲江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后,“金钥匙双语服务”人员闫美绒用韩语耐心、细致地为朴女士介绍了业务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并寻找她做设计的朋友来帮助朴女士一遍遍修改门头牌匾效果图,终于达到标准并且通过了审批。在全方位的跟踪服务下,仅仅两个工作日,审批工作全部办结。

近日,朴女士来到曲江政务服务中心领取审批手续,并专程表达谢意,她真诚地对闫美绒说:“我要和你做朋友,你是我的中国贵人。”

谈及这段奇妙的经历,闫美绒说:“我只是做了一件理所应当的事而已!作为曲江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优质服务是我们的基本要求;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也完全能理解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发自内心的无助,我想尽可能去帮助她,而我仅仅是牺牲一点自己的休息和业余时间。相信下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这样做,曲江新区政务大厅的荣誉感驱使着我。”

用心极致,满意+惊喜

目前,“金钥匙”双语团队已经能提供包含英语、韩语和日语三种外语服务。未来,曲江政务中心还将不断引进更多外语人才,不断壮大“金钥匙”服务团队,不断提高曲江政务中心的综合服务能力。

作为全国首家有“金钥匙”服务的政务中心,双语服务仅仅是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高品质服务的一小部分,他们始终秉承“用心极致,满意+惊喜”的金钥匙服务理念,让办事群众享受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宝妈等特殊群体,这里的轮椅、童车、母婴室一应俱全,而且业务全程由工作人员代办,让你体会真正的“店小二”服务。除此之外,这里还能看到绿豆汤、急救医药包、针线盒、手帕、隐形眼镜护理液、防磨脚贴......一系列生活中会用到的小物件应有尽有,一切从细节入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品质。

王先生在业务办理结束后,发现自己的车辆前窗盖了一张遮阳板,他忍不住赞叹道:“我的车在家都没有享受过这么好的待遇,曲江的服务细节简直太到位了!”

效率更高,服务更优

而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金钥匙服务理念始终贯穿着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为群众带去最贴心、周到的服务!这种个性化、品质化的服务除了给企业带来无尽的品牌提升效应,更受到办事群众的认可和高度赞扬。

近年来,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围绕“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聚焦“审批项目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工作目标,坚持“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互联网+政务服务”三位一体协同推进,切实增强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贡献曲江力量。

同时,率先建设线下“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便民服务驿站。已建成7个服务驿站和1个“金钥匙”流动服务驿站,成立“政+”助跑团,深入产业园区、企业聚集区开展政策宣讲和上门代办服务,基本实现了“群众家门口就能办成事”,让群众和企业能切实感受到获得感和满足感。

怀真诚之情,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常备不懈,始终把群众的需求放到第一位。曲江居民的生活“幸福圈”,我们还将持续努力搭建更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来源:曲江新区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曲江新区: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创建居民生活“幸福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