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场观察

7月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创新高

记者从新疆霍尔果斯海关获悉,7月,经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和发送量创下单月新高。

新疆霍尔果斯海关工作人员龙腾介绍,今年以来,进出霍尔果斯的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快速增长。其中,霍尔果斯海关7月监管中欧班列495列、4.56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55.17%、55.1%。目前,霍尔果斯口岸实行无间断通关作业模式,设置中欧班列专用窗口,通关效能提升60%以上,同时实行转关无纸化作业,企业申报成本大幅降低,保障了班列随到、随验、随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航空、公路、海运等物流通道受阻,中欧班列以分段运输、不涉及人员检疫等特点得以保持畅通,成为稳定我国进出口贸易、保障全球供应链运行的重要物流通道。1-7月,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达2217列,同比增长22.62%;货运量205.56万吨,同比增长33.77%;货物20.38万标箱,同比增长20.81%。(记者 符晓波 周生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7月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