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甘肃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护航脱贫攻坚

在甘肃省纪委监委推动下,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自去年7月10日正式上线以来,累计公示资金2200亿元,覆盖2130万人,累计访问量超1.3亿人次。接受群众投诉22230条,已处理21434条。

一年来,该平台各项功能持续显现,充分释放了扶贫监督平台护航全省脱贫攻坚的潜力,运用信息化手段为脱贫攻坚构建监督新格局。

平台通过分析比对资金来源和资金去向,强化资金全程监管,不断提高监督效率。根据相关职能部门职责,为其开放数据碰撞和资格预审功能,通过将已发放或准备发放的资金信息碰撞房产、车辆等基础信息来发现问题,实现了自动发现问题和监督关口前移,消减和遏制了扶贫领域腐败存量和增量问题。

同时,平台根据各类资金落实情况,从“两不愁三保障”入手,分析扶贫措施是否精准;通过对区域、行业、时间、涉及问题人员、问题资金金额等方面交叉分析,挖掘腐败成因和多发易发行业、地区,为精准监督提供方向;通过分析投诉情况、访问情况了解群众重点关切信息,提升了平台实用性。

“当前,全省正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完善平台功能,不断提高数据录入的及时性、准确性,同时加大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使用平台的指导和帮助,全力护航脱贫攻坚。”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金鑫

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甘肃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护航脱贫攻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