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曲江新区:“板凳会”掀起社区“新时尚”

近日,“板凳会”在西安曲江新区的社区中“流行”了起来,社区居民在“板凳会”上“打开了话匣子”,畅所欲言。

“咱们小区居民养狗还有些不文明现象。”“我看到小区门前人行道损坏,我建议处理。”“小区内电动车乱停乱放,出行都不方便了。”8月4日,曲江万科城市之光社区在居民休闲广场开展了一场别出心裁的社区“板凳会”。会上不仅有社区居民,还有很多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等,大家围坐在一起积极探讨了如何创建更文明宜居的小区环境。

会上社区居民们踊跃发言,针对小区里不文明的现象展开讨论。社区与物业工作人员针对问题,提出扩建车棚及规定电动车行驶区、小区门前人行道修补、丰富老年人业余生活、增设文明宣传栏与标牌、文明养犬等解决办法。

“参加了这次板凳会,我才真切感受到我们身边就拥有一个征求百姓意见、听取百姓民意的好平台。”小区居民孟女士说道。

小小的板凳,成为了听民意、解民忧的桥梁。曲江新区紫汀苑社区居民也坐上小板凳,刮起了“头脑风暴”。

8月4日,曲江新区紫汀苑社区里一场以“板凳会上话文明 创建文明更走心”为主题的路边板凳会,吸引了小区里居民的驻足围观,讨论到了激动处,居民还会参与说上两句。

“家里老人做饭不方便,社区能否考虑建一所老年食堂?”“能不能建一个室内的活动中心,让老人在下雨天也可以出去活动?”“暑假孩子在家老玩电子产品,能不能搭建一个社区自习室?”居民们踊跃发言,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做记录,一边认真听取居民的建议。

“通过这次板凳会,我们听取了居民的意见,活动室已经开始动工执行了。”紫汀苑社区工作人员彭福珍说道。

彭福珍更想在未来增加板凳会的丰富性。“我们紫汀苑社区这次板凳会大概20多人参与,年纪最小的才20岁出头,他们都是对社区工作有帮助的年轻人。”彭福珍说。她表示,未来的板凳会,不仅要有“提问会”,还要有“回答会”,这样才能让问题得到真正的解决;在形式上,也可以与“夜间露天电影”结合,让居民能放松心情畅所欲言。

曲江新区社区里的“板凳会”,不仅让居民懂得了“文明”对于城市生活的重要意义,同时也让曲江新区社区面对面地听取了居民的心声,了解到了居民的“烦心事儿”,为曲江新区社区工作提供了明确的目标。

今后,曲江新区还将不断创新社区治理工作,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曲江新区:“板凳会”掀起社区“新时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