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第二届陕西曲艺牡丹奖大赛决赛举行

8月3日至4日,经省委宣传部批准,由省文联主办、省曲艺家协会承办的第二届陕西曲艺牡丹奖大赛决赛在西安易俗社剧场举行。来自全省5个地市的20个入围节目、77名演员角逐最终奖项。

决赛现场,陕北说书、相声、陕西快书、快板、快板书、曲艺小品、双簧7个曲艺曲种表演轮番登场,展示陕西曲艺的独特魅力和曲艺新人新作的风采。

陕西曲艺牡丹奖是全省曲艺专业类最高奖。首届大赛在2018年举办。两年来,陕西曲艺新人新作不断涌现,在全国比赛展演活动中屡获佳绩,为陕西曲艺事业再添新风采。省曲协秘书长李小春介绍:“自第二届陕西曲艺牡丹奖大赛启动以来,全省各地曲协组织、曲艺院团、民间社团积极参加,共有80余部作品参加了3月举行的视频复评,胜出的优秀节目入围本次决赛,最终选拔出代表陕西曲艺专业水平的精品佳作。决赛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记者 李向红 实习生 范天晓)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第二届陕西曲艺牡丹奖大赛决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