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黄河几字弯文化协同发展联盟在西安成立

8月4日,首届黄河几字弯地区文化协同发展和战略传播高峰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论坛上,黄河几字弯文化协同发展联盟正式成立,《黄河几字弯地区文化协同发展研究》论著最新成果同期发布。

此次论坛由西安交大新媒体学院主办,陕西高校新型智库“新媒体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等协办,旨在响应国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号召。来自黄河几字弯沿线省(区)、市、县的文产办、发改委、文旅厅(局)以及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等30余家单位的学者专家出席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西安交大新媒体学院教授、陕西高校新型智库“新媒体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吴锋表示,从区域上看,黄河几字弯流域文化主要是指山西、内蒙古、陕西、宁夏、甘肃五个省区,以黄河为线,在黄河两岸孕育并发展起来的具有相似文化特征、具有黄河文明印记的特色区域文化。黄河几字弯文化协同发展联盟的成立,将团结政产学研等方面力量,促进黄河几字弯地区文化协同发展,服务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黄河上游及下游阶段奠定良好的文化协同发展基础,保护、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 (记者 吕扬)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黄河几字弯文化协同发展联盟在西安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