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最多跑一次“全家桶”来了!

“没想到能这么快这么顺利地办理,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一件事套餐’解决了我第一次开店的大问题,这样的贴心服务既走心又温暖!”曲江新区惠女士感叹道。

原来,惠女士想要在曲江开一家鲜花店,但她并不太清楚办理的流程,也不太清楚还有多少手续,只是想着能把营业执照顺利办理,但想到还要一项项办理、店里还有一堆装修的事等着她,让她感觉分身乏术,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一件事套餐”“一件事一次办”解决了惠女士的难题。

2020年7月30日,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商大厅率先设立8个“一件事套餐”窗口,编制“一件事一次办”办事手册,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的便利度,助力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实现优化营商环境新突破。

惠女士说道:“自己印象中的开店是跑很多地方盖很多章,自己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之后,第一时间将开鲜花店所需的全套资料告知,只是可惜资料没有带齐,不然营业执照、印章、税务、门头牌匾登记业务等后续业务当天就能办结,但是也不用担心,后期办理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全程包办,太省心了!”

据了解,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除在工商大厅设立8个“一件事套餐”窗口外,政务大厅每个窗口及政务服务驿站还放置了“一件事一次办”办事手册,里面包含了40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套餐的办事指南,方便企业、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办事流程。

同时,为扩大企业、群众的知晓率,曲江新区政务服务驿站及流动服务驿站人员,主动到各商户、各小区去,为居民、商户耐心讲解“一件事一次办”的全流程服务,让企业、群众及时了解每一项业务所需的资料及流程,避免企业群众“多次跑”“折返跑”。

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首席服务官张潇说:“企业、群众开公司或者店铺时,第一站首先是办理营业执照,在工商大厅设置‘一件事套餐’窗口的初衷是方便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企业、群众的需求,让办事人员一次备齐全套资料,不跑冤枉路。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的工作人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规范工作流程,从年初开始将工作中常见、市民群众关心的内容整理编撰成册,涵盖材料、流程、税务、印章等方方面面,还会继续丰富内容,真正实现了‘少跑腿、不跑腿’”。

作为全国首家有“金钥匙”服务的政务中心,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一直在路上,今年以来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聚焦互联网+政务服务,强化“15分钟政务服务圈”,与群众、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开通微信预约、疫情期间行政审批绿色通道,通过线上预约、远程审批、就近办理、上门服务等方式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省时、更简单、更高效,让办事群众享受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深化改革无止境,真情服务暖民心。曲江新区将继续以“四最”营商环境为目标,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优化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拓展政务服务方式,让“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覆盖面更广,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为大西安追赶超贡献力量。

来源:曲江新区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最多跑一次“全家桶”来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