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陕西省累计近300万人脱贫

受省政府委托,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晓光在7月28日举行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作了关于《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执行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纲要》提出的创新驱动、推进新型城镇化、生态文明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基础设施保障能力等重大任务扎实推进。全省累计实现近300万贫困人口脱贫,56个贫困县(区)全部实现摘帽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0.75%。

报告指出,前4年全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5%,经济总量跃居全国第14位。今年以来,陕西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回升转好态势。《纲要》提出的经济发展、创新驱动、结构升级、民生福祉、生态文明五大类33项指标中,提前完成、基本完成和可以完成的指标25项,占75.8%;完成有难度的有8项,全部为预期性指标,占24.2%。

报告显示,“十三五”以来,陕西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积极进展,淘汰煤炭落后产能5800万吨,完成国家下达任务的123.3%,压减炼铁产能160万吨、粗钢产能70万吨,提前4年完成国家下达任务要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增加值是2015年的2.5倍,西安成功获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陕西省累计新增就业人数将突破220万人,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逐步完善,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突破34.8张,居全国第一方阵。(记者 秦骥 见习记者 陈宏江)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省累计近300万人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