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曲江新区:优化提升城市交通环境 向“违停”再出手

城市交通环境优化提升是全市“十项重点工作”重要民生任务,也是迎全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曲江新区不仅下大气力打通城市“肠梗阻”,还不断向“违停”出手,增强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这停车位一划,以后停车就方便了”、“停车还有优惠,太省钱了”、“我们小区门口现在宽敞整齐多了”……整治违停现场,热心市民主动凑上前来,各抒己见。距离上次跟着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一起上街向“违停”出手,已经过去三个月了,这次会有何感受呢?

整洁!确保“违停”不反弹

跟随城管执法队员来到春临一路上,边巡逻边观察街道停车情况的执法队员突然放慢脚步。“春临一路灰色面包车占用车道……”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交警。

来到现场后,执法队员和交警联合执法相互配合,他们在联系不到车主的情况下,对违停车辆进行信息采集,并透过车窗再三查看车内情况,在确保安全后,对违停车辆进行贴条处理。

来到春临东街上,整齐宽敞的街边,一辆棕色的违停汽车显得十分醒目,执法队员立即采取处理。

一直以来执法队员们,加强巡逻,路上的违停现象已经少了很多。执法队员告诉记者:“很多车主都是看到别人在这里停,自己也就没了主见,也乱停乱放。只要我们紧抓巡逻不放松,违停车辆就会变成个别的问题。”

作为重点整治路段,记者来到春临三路上巡逻了几个来回,都没有看到违停现象。路边非机动车也都整整齐齐在自己的“小家”里安稳地等待着自己的主人。

“街道就是一个城市的门面,为迎接十四运,我们将以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治效果,确保“违停”现象不反弹。”执法队员说道。

记者和执法队员最后一站来到金泘沱地铁口附近,作为非机动车辆乱停放的主要区域。小薇还没回过神,执法队员就已经开始撸起袖子搬运乱停车辆了。

“我们还计划为快递、外卖车辆划定专用停车位,让快递和外卖小哥在送餐过程中,对自己的车辆能够放心,同时也能保障我们城市的整洁。”执法队员说道。

省钱!城管帮你“砍

车辆停放秩序涉及方方面面,整治效果明显离不开多方面的同时发力。执法队员们不仅积极与住宅小区物业单位沟通,解决业主停车问题,充分利用沿街单位、商铺等门前空闲场地,还主动出击为市民们“砍价谈优惠”。

城管执法队员主动上门沟通

“我们还挨个联系曲江新区相关的开发商以及企业,为市民们争取停车位在出售、出租上面的优惠。”执法队员表示,曲江新区还将充分发挥商业综合体、景区及酒店闲置资源,在满足本单位员工停车需求,并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行错时开放,错峰停车,实现车位共享。

“曲江创意谷将成为首个试点商业体,我们会在周边设置醒目的停车引导标识,实时展示剩余车位引导市民停车,让智慧停车进入曲江发展备项。来到创意谷,市民朋友还可以通过注册创意谷会员就能在停车场享受3个小时的免费停车。”执法队员说道。

城管执法队员与创意谷人员沟通工作

针对市民路边停车问题,执法队员们也十分给力,直接划车位为停车提供便利。规划前,曲江新区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听民声,察民意,广泛征询市民群众意见,以满足市民群众最迫切需求为出发点,以市民群众满意度为落脚点展开工作。

“近期我们就已经为道路新增了上千个车位,这只是我们规划的一小部分,未来还会划分更多的车位为市民提供便利。为迎接十四运,加强城市文明建设,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公田四路新增停车位

春临二路新增停车位

未来,曲江新区将继续把车辆停放秩序管理作为日常工作常抓不懈,督促辖区内的车辆停放更加规范有序。以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治效果,确保“违停”现象不反弹,以此加快推动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曲江新区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曲江新区:优化提升城市交通环境 向“违停”再出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