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总投资约70亿元 西安高新区9个项目集中开工

7月29日,西安高新区举行阿里巴巴中国智能骨干网核心节点暨高新区系列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约70亿元的9个项目正式开工。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出席,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宽让主持,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晓辉介绍集中开工项目情况,阿里巴巴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地网总裁徐跃东致辞,高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万坤,西安高新区相关部门、项目单位负责人及施工单位代表参加。

图片 6_副本

据了解,在集中开工的9个项目中,阿里巴巴中国智能骨干网西安高新区核心节点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将建设物流大数据信息平台、新零售运营支撑平台、人工智能物流示范基地、智慧物流人才培养基地等,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5亿元;西安同芯圆8英寸功率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29.5亿元,主要建设8英寸功率器件、中低压及电源管理芯片生产线,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创智谷项目,总投资13.9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西安高新区文化产业发展,激发西安高新区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图片 5_副本

同时,本次开工的项目还有西安四腾科技园、西安福莱特金属科技中心、佳士航空发动机零部件产业园、法士特研发中心及民生工程项目等。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再次掀起了“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热潮,是西安高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更是促进投资增长、夯实发展后劲、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

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全区上下将继续坚持“目标再提高、任务再增加、标准再提升”,当好项目建设的“勤务员”和“店小二”,切实做到项目服务“零障碍”“零距离”“零懈怠”,以更大的力度、更优的服务、更强的合力,推动项目快建设、早投产、早达效,奋力谱写西安高新区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彭昌堤 通讯员 刘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