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重庆对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行为实行举报奖励机制

“感谢您积极提供线索,为警方打击非法捕捞出了一份力。”近日,重庆市渝中区举报一起非法捕捞野生鱼虾案的市民收到了当地公安部门的重金奖励。通过建立举报奖励机制,重庆警方广泛征集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行为线索,形成全社会严打非法捕捞的良好氛围。

7月20日下午,重庆渝中区公安分局大坪派出所接到刘先生的报警,举报有人在长江流域非法捕捞野生鱼虾。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抓获非法捕捞嫌疑人孙某,收缴非法渔获物72尾。目前,孙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近日,渝中区警方按照举报奖励机制,向刘先生发放了奖金。刘先生表示,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人人有责。今后将持续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保护长江生态,呼吁大家一起禁买、禁食野生鱼,一旦发现非法捕捞线索,他还会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重庆警方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犯罪行为,同时采取举报奖励方式,开通多个渠道广泛征集非法捕捞行为线索。若市民发现可能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行为的线索,可拨打农业公益服务咨询举报热线12316,也可拨打110或68813333直接向公安机关举报,或登录重庆市公安局网站“有奖举报”专栏进行网上举报。(记者陈国洲)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