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扩大“互联网+执法”系统试点范围

为进一步检验“互联网+执法”系统的实用性和推广模式的可行性,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近日,省应急管理厅组成技术培训指导组分赴汉中、安康、延安、榆林、咸阳、商洛、杨凌、韩城等8个市(区)应急管理局,采取视频讲解、现场交流、实地模拟执法等方法,对市县1200余名执法人员进行集中或远程视频技术培训指导。

经过培训,参培人员基本上能够了解系统、掌握工作流程、上网操作、现场制作文书,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为下一步全面应用“互联网+执法”系统奠定了实践基础。

据悉,今年6月以来,按照应急管理部安排,省应急管理厅在铜川、渭南、宝鸡、西安4个市和22个县以及省应急管理厅机关10个处室开展了“互联网+执法”系统试点工作,初步形成了铜川“互联网+执法”系统试点工作方案,形成了较为系统的“互联网+执法”系统推广工作思路和推广模式。(记者 雷魏添)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我省扩大“互联网+执法”系统试点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