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把“硬骨头精神”发扬光大

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硬骨头六连”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理论武装,把“三股劲”“四过硬”的“硬骨头精神”融入血脉,筑牢官兵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信念跟党走的思想根基,锻造了一个坚强战斗集体。

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战争年代,“硬骨头六连”先后参加战役战斗161次,作风顽强,闻名全军;改革重塑以来,六连积极适应转型需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持实战实训,大抓练兵备战,攻克了一个个新的“娄山关”“腊子口”。

强军兴军,关键在党。93年来,人民军队之所以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在强军征程上阔步前行,归根到底是因为铁心向党、听党指挥的信念始终如一。发扬“硬骨头精神”,人民军队把思想政治建设紧抓不放,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坚决听党指挥、牢记使命重托,大抓军事训练、苦练打赢本领,必将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汇聚磅礴力量。(荣源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28日 06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人民日报快评:把“硬骨头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