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广东:今年安排近万名职业教育专本连读招生计划

记者从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东今年在专科招生批次安排了近万名招生计划在职业教育“本专科三二分段”联合培养专业上,高职学生向职业本科院校的深造通道进一步拓宽。

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欧阳谦介绍,今年广东“本专科三二分段”联合培养专业实现了单独代码、单独填报。“本专科三二分段”联合培养专业是为了构建职业教育立交桥,打通高职和职业本科院校的一项新的举措。

所谓的“本专科三二分段”联合培养专业,就是指学生录取后进入高职院校学习三年,然后参加转换合格考试,合格后即可转入本科院校学习两年,毕业后可以直接发本科毕业证书。符合条件的,还可以获得学士学位。从中职到高职,从高职到职业本科院校,这是广东进一步拓宽职业教育升学通道的又一举措。

广东于2018年开始“中职升本试点”工作,由广东4所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特定专业面向全省中职学校招生,首批200个计划指标,录取166人。2019年,继续扩大招生,计划指标增至260人。(记者 郑天虹 杨淑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广东:今年安排近万名职业教育专本连读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