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陕西动画纪录片《大唐帝陵》今晚登陆央视

记者7月27日获悉:由陕西数字基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策划投资,陕西数字新媒体艺术有限公司拍摄制作的动画纪录片《大唐帝陵》(上部)将于28日晚在央视纪录频道及优酷、爱奇艺、腾讯和哔哩哔哩四大新媒体平台同时播出。

据悉,以周秦汉唐为主题的《帝陵》系列,是全国首创通过动画还原历史的大型纪录片。《大唐帝陵》共上下两部20集,上部10集,每集40分钟。《大唐帝陵》拍摄历时5年,耗资2000多万元,约有3000个动画镜头,通过以唐代帝陵为线索、以数字动画为主体的艺术形式,系统讲述了大唐皇帝陵墓及其背后的历史故事。影片采用情景再现动画、遗址复原动画、综合演绎动画和实景拍摄等表现形式相结合的手法,将帝王生活及其帝陵古代墓葬文化与当时的政治、生活、经济等方面相联系,真实还原和侧面解剖历史,深度展现大唐盛世在社会、经济、文化、艺术、建筑、生活等诸多方面对世界的影响。

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说:“该片将历史与现代相结合,将数字艺术与传统动画片、纪录片相结合,将我们的优势文化资源和当下文学艺术的新颖表现方式相结合。这种数字动漫技术和艺术风格的探索,在陕西是一个创举,在全国亦然。”(记者 柏桦)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动画纪录片《大唐帝陵》今晚登陆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