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高陵区:集群注册登记让小微企业有了放心管家

近日,在西安航大企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高陵分公司(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内,陕西欣顺隆企业运营管理部负责人张先生正在咨询融资方面的问题。“公司从注册登记,到年报、记账、报税,我啥都不用操心,全部‘打包’托管给服务中心,太省心了。”作为高陵区探索企业“集群化登记”模式、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的受益者,张先生如是说。与服务中心的合作,让他的创业便捷“入场”、轻装上阵。而像张先生这样的“集群注册登记”企业,在服务中心已有200余家。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破解企业创业初期无力购买或租用独立办公场所的发展瓶颈,切实降低企业准入门槛和经营成本。高陵区行政审批局积极响应全区营商环境提升推进企业商事登记便利化工作要求,在提高审批效能,激发市场活力上,亲临现场,靠前指导,主动服务,一站式审批,积极推行集群化企业注册登记模式。7月21日,服务中心负责人贾女士来到高陵区行政审批局政务大厅,仅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为10余家集群化注册登记的企业办结了营业执照。初创企业不仅证照办理方便快捷,没有营业场所也不再是问题,真正实现办照“零门槛”,极大激发了小微创业活力。

与之前单个企业申请注册相比,通过集群注册的企业,不用再为经营场所、注册登记东奔西走,不仅材料、时限、跑动次数大大减少,企业的经营成本也大大降低,更主要的是企业在后期的记账报税、投融资、人才引进、股权并购、企业重组、法律咨询上均可享受到专业化的服务,让入驻企业可以集中精力开展生产经营。

来源:西安高陵区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高陵区:集群注册登记让小微企业有了放心管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