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产业振兴 劳模助力 西安市灞桥区白鹿原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

近日,西安市灞桥区白鹿原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举行揭牌仪式,首批4家区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加入联盟,标志着灞桥区首家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正式成立。联盟旨在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等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农产品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激励更多劳动者参与创新实践,共同推进白鹿原地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灞桥区经济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图片 9

白鹿原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由我区省级劳模张崇民、部级劳模郭缠俊、区级劳模常梅、姜岩共同牵头成立。他们在各自领域踏实肯干、勇于创新,发挥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图片 10

四家企业(陕西双子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盛原葡萄科技有限公司、陕西致和生态园林观光有限公司、西安市白鹿塬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近年来引进樱桃、葡萄、花卉、黄杏等经济作物新品种50余种,推广“围灌节水”等农业新技术10余项,并结合三产开发生产“竹叶茶”、“竹筒酒”、“葡萄酒”等新产品近10种,积极打造推动乡村振兴为重点的旅游观光农业,2019年经济效益达1200余万元,促进白鹿原农业产业全面发展。

活动现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朱列、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白莉一行参观考察了联盟各成员单位的创新成果,各位劳模牵头人围绕联盟创建、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一致认为,白鹿原地区农业产业聚集、农业劳模集中、农业产业园数量众多,联盟的成立既是劳模共建共享资源及成果的一次大胆尝试和有益探索,也是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下一步,联盟将以“共建、共享、共赢、共发展”为发展愿景,以着力破解农业创新和地区发展难题为追求,常态化开展引进农业新品种、改良新技术、群众性技术培训等活动,带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劳模创新服务链和联盟品牌。(西安市灞桥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