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创文进行时丨西安市鄠邑区“农民画+创文”助力文明创建

“你知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我们市民有哪些要求吗?”为进一步提升鄠邑区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氛围,使全区百姓从日常生活做起,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做文明礼貌的鄠邑人,近日,西安市鄠邑区文明创建宣传突出文化特色,用好农民画这一张文化名片,以“农民画”为主题创新载体,通过“农民画+创文”助力文明创建。

“我们鄠邑区的农民画都变成公益宣传广告飞到各个城市了,我们更应该学习画中的文明礼仪,提高文明素质。”御苑新城居民张丹娜说,每天走在路上看到创文农民画、公益广告以及创文志愿者,都在不断提醒着市民要讲文明。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鄠邑区坚持点线面统筹规划,多样化宣传覆盖,让文明宣传元素无处不在,入脑入心;充分挖掘地域文化特色,利用户县农民画制作宣传海报、书签、手提袋、宣传册,扩大创文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图片2_副本

同时,鄠邑区还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深入辖区,面向居民群众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入户走访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宣讲创文知识,动员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就是要让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创文工作。”人民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白利娟说。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解答群众对创文工作提出的问题,并积极引导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共同营造清爽整洁的居住环境。

截至目前,鄠邑区向群众发放了《创文倡议书》《创文知识》《创文工作调查问卷》及创文主题书签、环保袋等宣传品10000余份。接下来,鄠邑区还将通过继续入户发放宣传手册,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以及创文知识问答等形式营造浓厚创文氛围,动员广大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姬文艳 通讯员 孟杨诗桦)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