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未央区“稳就业促发展”就业服务周系列活动第五场成功举办

7月17日上午,西安市未央区“稳就业促发展”就业服务周系列活动第五场——“e未央•走近就业创业直播空间”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以直播形式进行,由主播引领大家走进未央区人力资源服务大楼,身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观看标准化创业中心授牌仪式、了解服务窗口内容、听取办事企业及群众心声,展示人社服务风采,生动宣传人社创业就业服务政策。

图片 1

本次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邀请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具备影响力的企业参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1000余个优质岗位。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的滕博士介绍,他们对计算机类、网络类、管理类、经济类等专业人才都有大量需求,立足研究所的就业大平台,新入职员工可以享有权威的老师指导、适合的重点项目历练、更多外出交流的机会,研究所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也能让新人们快速的融入企业文化。在招聘现场,除了现场投递简历的高校毕业生外,通过扫描二维码投递简历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某高校毕业生张同学说道,这次前来招聘的企业很具有吸引力,从岗位设定上来看,能够发挥他们的专业特长,企业环境对他们个人工作能力的锻炼提升也有很大帮助,希望这样高质量的招聘以后会办的更多更好。

图片 2

在未央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的开场朗读声中,标准化创业中心授牌颁奖典礼正式启动。市人社局一级调研员蔡毅为2019年度区级标准化创业中心西安新材料创新中心授牌,并发放20万元补贴资金;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徐斌为西安汇能汽车产业服务创业孵化基地、陕西新概念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陕西鼎鹏实业有限公司创业孵化基地、西安东扬善农副产品综合交易有限公司、西安巨坤科工贸有限公司创业孵化基地等5家2019年度街道级标准化创业中心授牌,并发放10万元补贴资金。

图片 3

徐斌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成功创建区、街标准化创业中心的6家单位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创业中心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要夯实责任,做助推创业浪潮的“摆渡人”;要精准服务,做落实政策的“明白人”;要完善机制,做入孵企业的“贴心人”。他强调,稳就业是一项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的长期工作,下半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稳就业工作的各项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各尽其职、攻坚克难,形成合力,全力推动未央区就业局势向稳向好。同时,也祝愿创业中心这艘年轻而又充满生机的航船载着希望与梦想,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图片 4

随后,人力资源服务大楼窗口工作人员与主播带领观众走近人社服务窗口,明晰认知职业介绍、社保养老代理、人事代理、就业创业登记等窗口的职能及业务办理;同时采访了关注度较高的稳岗补贴返还咨询窗口和创业担保贷款窗口。据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稳定就业岗位,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激发全民创业热情,根据上级政策精神,办事窗口不断简化申请材料,全力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截至目前,未央区已经为符合条件的600多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累计3578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1笔,累计3369 万元。

最后,未央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在直播间与各位网友分享了未央区“稳就业”“促就业”工作举措。她指出,为期一周的“稳就业 促发展”系列活动,无论是夜未央、创未央、看未央、兴未央,还是今天的e未央,都是希望通过我们基层扎扎实实的努力和一点一滴的服务,把国家的各项利好政策,带给未央区乃至西安市的群众,让更多的人受益,群众就业了,生活美好了,我们的工作价值也就实现了。(未央区网信办)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