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陵区:平稳有序开展防汛工作

近日,记者在西安市高陵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据气象部门预测,高陵区今年降雨量比往年偏多,防汛形势也随之严峻。

高陵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乔东红告诉记者:“我们区防办主要负责防汛工作的督导、检查等日常工作和防汛信息收集、报送,为防汛指挥提供依据。高陵的防御重点一是渭河和泾河洪水的防御灾害;二是全区74处易积水点、地势低洼易涝区的排水;三是4处地质灾害点的防治;四是城区和园区人口较为密集区域的突发性暴雨的防治。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降雨分布不均,极端强降水天气比较多,气候总体偏差,降雨量比往年偏多,防洪形势严峻。后期工作我们将加强值班,做好信息的收集,当好防汛的‘顺风耳’‘千里眼’,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为确保防汛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高陵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秉持“以人为本、以防为主、防抢结合、全力抢险”的方针,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防汛物资的储备检查,扎扎实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

在泾渭分明自然景观点,记者看到,高陵区渭河管理站的防汛工作人员正在周密安排隐患排查和防汛值守工作,确保人员第一时间到岗到位,科学排查汛情,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汛期广大群众人身及财产安全。

“我们渭河管理站在汛期安排专人,安排巡查人员认真对河道全段、全河段进行巡查(进行检查)对于涉河的工程、以及容易出现险情的地方加大巡查频次, 对容易发生塌方损毁的地方我们要加大巡查频次。”高陵区渭河管理站站长宁振介绍道。

 

来源:西安高陵区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高陵区:平稳有序开展防汛工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