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雁塔区多部门联合拆除3507社区内违建4000平方米

“违建拆除后还路于民,我们以后出行就更便利了。”7月15日上午8时许,两台挖掘机对3507社区内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住在这里的邓先生很激动。此处违建拆除后,这条断头路就可以打通连接大寨路和昆明路。

为了高标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保障全运会环境,7月15日,在雁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下,由漳浒寨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城管、公安、住建、自然资源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对位于昆明路与昆明池路十字西南角3507社区内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该违法建筑在一条断头巷内,总共4层,属于轻钢结构。

现场出动挖掘机2台、洒水车2台,拆除工作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在施工过程中,现场不断有洒水车进入场地喷水,以起到防尘作用。除此之外,现场还配置了医疗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并且有全副武装的特勤人员看守。

雁塔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拆除的这栋违法建筑建成于2017年,占地面积大约4000平方米,整个拆除工期4天。“这处违法建筑拆除之后,将为后期打通这条断头巷做准备。将来巷子南北两头将分别连接大寨路和昆明路,附近老百姓出行更方便。”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雁塔区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各街(园)办拆除违法建设的业务指导,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措施,做到依法拆除。

据了解,今年以来,雁塔区政府紧紧围绕全运会建设开展相关工作任务。此次拆违作业是雁塔区按照“全市总动员,奋战600天”的总部署,把违建拆除与外立面整治提升相结合,确保立面干净整洁、无残垣断壁,楼顶无垃圾杂物堆放,进一步提升辖区城市空间品质的重要步骤。拆提并举,在全区深入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为全运会召开创造整洁有序的空间秩序。(文/图  王海鹏 于丽欣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雁塔区多部门联合拆除3507社区内违建4000平方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