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基地核发首张“两区通办”营业执照

近日,西安航天基地联合高新区发布政务服务“两区通办”公告,首批60项跨区业务不用再来回奔波,“两区通办”推行首日就服务了3户企业,得到企业群众的好评。

“真是没想到跨区办理业务这么方便!这是我用时最短、办理最方便、体验感最棒的一次办事经历!”高先生对此次办事赞不绝口。

高先生手持航天基地核发的首张“两区通办”营业执照与工作人员合照。

7月8日上午,西安戎耀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及西安航天海安防务系统有限公司高先生前来航天基地政务服务中心咨询办理企业地址迁移手续,他想把企业地址由航天基地迁移至高新区,符合西安航天基地、高新区第一批“两区通办”事项清单,工作人员推荐高先生体验新推出的跨区迁移企业住所变更,现场指导他提交相关变更资料,仅一小时高先生就拿到新的营业执照,这也是航天基地核发的首张“两区通办”营业执照。

“两区通办”是推进区域间“标准统一、异地受理、协作联动”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它以数据通、系统通、业务通、流程通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实现政务服务业务异地受理,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因区域限制导致的“来回跑、效率低”等问题,最大限度缩短办事时间、降低办事成本。

据了解,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便民利企良好发展环境,航天基地联合高新区公布实施了第一批60项政务服务“两区通办”事项清单,涵盖工商、税务、电信等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多项内容。这意味着,“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得到落实,企业群众办事将更好更快更方便。

下阶段,航天基地将持续加速推进政务服务互联互通,持续梳理“两区通办”事项,逐步扩大通办受益面,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航天基地核发首张“两区通办”营业执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