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首次采用线上方式培训食品抽检人员

7月7日,记者从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日前首次采用线上培训方式,召开2020年全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业务培训会,覆盖省、市、县直到乡镇一级市场监管部门人员共计3600余人。

会议分析了2019年至今全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形势,解读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就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工作和食品检验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以及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的数据填报、月报统计等内容对与会者进行了培训,并解答了在食品抽检法律法规运用、标准理解和适用以及自由裁量权运用等方面的相关问题,为基层市场监管干部解决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食品抽检工作要严格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提高监管靶向性、提升监管效能,及时发现、控制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坚持“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原则,提升食品抽检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切实加强核查处置工作力度,规范处置过程、提高处置时效。(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张天棋)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省首次采用线上方式培训食品抽检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