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中国援助巴基斯坦新冠隔离医院落成启用

中国援助巴基斯坦新冠肺炎隔离医院9日在巴首都伊斯兰堡落成启用。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当天共同出席隔离医院落成启用仪式。巴陆军参谋长巴杰瓦、新闻部长法拉兹、中巴经济走廊事务局主席阿西姆等参加。

巴方人员由衷感谢中方坚定支持巴方抗疫,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及社会各界给予巴方坚定支持,先后派遣多支医疗专家组,提供大量防疫物资,并援助建设隔离医院。事实再次证明,巴中友谊历久弥坚,困难时期更显珍贵。

巴方表示,在中方有力支持下,巴方在短时间内建成这所隔离医院,将专门用于新冠患者的救治。疫情过后,巴方计划将该医院作为巴传染病救治中心继续使用。巴方将进一步学习中国防疫经验,尽早战胜疫情。

姚敬说,中巴两国是同甘共苦、守望相助的好朋友、好兄弟。在应对疫情过程中,中巴双方始终相互支持,携手同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巴命运共同体理念。

姚敬表示,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中方始终高度重视向遭受疫情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分享中国抗疫经验,贡献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

据悉,这所设施齐全的隔离医院建造周期为40天,拥有250张床位。

据巴基斯坦卫生部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40848例,累计死亡病例4983例,累计治愈病例145311例。(记者 李浩)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中国援助巴基斯坦新冠隔离医院落成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