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西安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7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带领执法检查组,在西安市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水岐等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前往周至县金盆木材检查站、西安宇宝斋野生动物园养殖有限公司等地,对野生动物运输管控、养殖管理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7月8日,召开座谈会,听取西安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和人大代表、基层执法人员、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刘小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野生动物保护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落实好“一决定一法一办法”。

刘小燕要求,要以《决定》为指导,抓紧制定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和规定,依法依规解决好养殖户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源头管控,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要借助互联网、大数据远程监控作用,提高保护工作信息化水平;要加强普法宣传,在全社会形成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记者 刘枫)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西安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