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走进“家门口的好学校”——沣西新城第二学校

在沣河西岸,百姓心中美好教育的蓝图正缓缓铺开,一直以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不断加大基础教育投入,推动“名校+”“名师+”工程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每一个孩子。

这是一座年轻的学校,2019年9月正式开学招录新生;这是一座绿色的学校,海绵城市、清洁能源应用于校园建设始末;这是一座美丽的学校,四季常绿花开满年;这是一座充满爱的学校,以爱育爱,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奠基;这是百年名校陕西师大附中“名校+”联合学校,将最好的教育送到群众家门口……

沣西新城第二学校位于天福和园小区东北侧,是沣西新城管委会携手百年名校陕西师大附中联合举办的九年义务段公办学校,学校占地72亩,总建筑面积90540平方米,设置小学36个教学班,初中24个教学班。建校以来,学校先后被授予“中国·加拿大·美国教育合作项目英语浸入式教育研究实验基地”“国学经典教育联盟校”“陕西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会员单位”“陕西省朗诵协会人才培养基地”“陕西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优秀生源基地”“西咸新区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单位”“西咸新区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试点学校。学校被推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深度融合示范学校”。

学校教育教学设施一流,设有录播教室、舞蹈教室、数字化地理教室、生物实验室、数字化音乐教室、电子化美术教室、泥塑教室、科学教室、计算机教室、电子阅览室、创客空间、人工智能实验室、书法教室、心理咨询室、医务室、生物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物理实验室等220余间,为学校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提供有利保障。

学校校长由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冯军担任,执行校长由在陕师大附中有多年管理经验的权小红担任,中层管理团队均来自陕师大附中。

学校现有19个班级,880名学生。教职工61人,以青年教师为主体,其中研究生学历占43.6%,本科学历占56.4%。现有省、市、区级教学能手8人,优秀教师6人,名师工作室、“名校+研修共同体”2个,兼职中学教研员2人。2019-2020学年,学校教师参加省市区校各级各类教学比赛获奖19人次。29名学生在西咸新区艺术节、沣西新城汉字书写大赛、篮球赛中获奖,2名学生获西咸新区“新时代好少年”,5名学生获沣西新城“三好学生”,1名学生获沣西新城“优秀学生干部”,3个班级获沣西新城“先进班集体”,2名学生被推荐为西安市“三好学生”。

学校依托陕西师大附属中学成熟资源,创办“名校+”教育联合体,在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与陕师大附中保持一致,构建成长平台,助力教师专业能力稳步提升。

作为西咸新区2020年“名校+”教育联合体,沣西二校充分发挥“名校”在办学理念、学校管理、 队伍建设、教学方法和教育科研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名校”引领“+校”快速发展教育新格局,打造更多集质量、内涵文化、特色、信誉于一体,社会认可、影响力大的新城“名校”,不断缩小城乡和校际间办学差距,办好人民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让更多学生享受更加优质公平的教育。(当地供稿 沣西新城)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走进“家门口的好学校”——沣西新城第二学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