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浐灞夜跑线路邀你来打卡 用眼睛感受浐灞迷人夜色 用脚步丈量城市之美

6月29日,西安市“迎全运·惠民生”体育旅游夜跑线路推广活动正式启动。西安市体育局在全市东、南、西、北各区域挑选了9条具有代表性的公园景区夜跑线路,其中,雁鸣之路——雁鸣湖湿地生态公园与会展之路——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线路均位于浐灞生态区。

夜晚的西安国际会展中心

如今,夜跑已经变成了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越来越受到广大人群的喜爱,除了本地居民之外,外地游客也常常会选择这种方式感受一座城市。除了西安市体育局推荐线路外,浐灞生态区还为夜跑爱好者精心挑选了荷塘月色路线,让你在夜跑的同时,充分感受夜幕下浐灞的韵味。

环湖健身线

雁鸣湖休闲公园俯瞰图

雁鸣湖休闲公园地处浐灞生态区南翼,是东郊地区亲临居民居住区的一所开放式生态公园,公园拥有视野开阔的清澈湖水、养眼的景观植被、色彩绚丽的景观雕塑,环湖2.5千米的塑胶亲水跑道,与各类健身器械完美结合,让你在跑步的同时呼吸更多新鲜空气,还能将雁鸣湖大面积水域尽收眼底。

雁鸣湖休闲公园环湖跑道

月光宝盒线

俯瞰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周围景色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线路是一条结合城市慢行道和灞河河堤路的健身线路。路线位于会展一路和灞河两堤之间的景观路路段,全长约4.2公里。城市慢行道整洁平坦,宽广无比,沿途风景,尽收眼底。良好的照明,优美的绿化环境,是“夜跑”的绝佳选择。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宁静和谐的生态之美,还能亲眼看到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在夜晚变身“月光宝盒”。

荷塘月色线

桃花潭公园满池的荷叶

西安浐灞桃花潭公园位于浐河下游,北接浐灞大道,南抵陇海铁路桥,西接华清路,东望东三环,公园地形多样,依山傍水,自然环境优美,园内核心景区塑造自然岛屿,并在岛上遍植桃树,潭里种满荷花,春来桃花绽放,夏来荷花满塘,是极具地方特色与历史沉淀的滨水景观公园,更是不少市民夏季锻炼的好去处。

沿着桃花潭公园里的小径,吹着清爽的风,在跑步的同时还能欣赏银色月光下满池的荷花,也许还会在路上碰到三五成群的跑友,相伴而行。

桃花潭公园内的小径

各具特色的夜跑路线,带你感受不同的浐灞魅力。快一起来打卡夜跑路线,趁着夜色体会酣畅淋漓的运动快感,在运动中感受浐灞迷人的夜色吧!(浐灞生态区 )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