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湾区

红色旅游名县兴安与粤港澳大湾区“一乘直达”

7月1日,由兴安北站始发至广州南站的“广西桂林——秀美灵渠·红色兴安”动车组D2981次列车正式开行。

这是该县首次开行跨省始发动车,桂北红色旅游名县兴安与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广州实现高铁“一乘直达”,两地时空距离压缩到3小时。据了解,兴安是继三江之后,广西第二个拥有县域始发动车组的县城。兴安北始发南宁动车“桂林兴安·灵渠号”于2017年7月1日正式开行,桂林北至兴安北,兴安北至桂林北、北海至兴安北3趟动车组列车也于同日正式运营。

2020年7月1日零时起,南宁局集团公司与全国铁路同步实施新运行图,此次调图后,桂林北至广州南D2969/D2960次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兴安北至广州南,车次改为D2981/0/1 D2960次,让兴安再添一列始发动车。至此,兴安北站每天停靠的动车数量将提升到26趟次,其中兴安开往桂林、北海等方向4趟为始发、终到。始发动车为兴安红色旅游发展不断注入强劲的“高铁动力”。

据统计,2019年兴安红色旅游接待游客532.6万人次,同比增长98.36%,其中红色旅游收入13.7亿元,同比增长125.12%。(杨舒婷 韦增乐 唐荣彬)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