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严打非法交易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行为 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持续开展专项行动

6月以来,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在辖区内持续开展打击各类市场非法交易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辖区蔬菜早市、农村集市26次,检查经营户350户,检查餐饮单位656家,暂未发现涉嫌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违法交易行为。

据了解,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以秦岭沿线东大、草堂、庞光、集贤、九峰五个镇(街)为重点,每日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蔬菜早市、农村集市及沿街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充分发挥网格化和常态化巡查机制,查看沿街餐饮单位门头牌匾、灯箱广告牌、灯笼吊旗、店堂告示等是否含有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字样的广告。一经发现,现场督促经营户立即清除、责令整改。并对其宣讲法规政策,进行正面引导,切实做到发现一起,取缔一起,教育一方。

此外,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入户宣讲、发放宣传彩页、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扩大社会宣传面,倡导市民群众、沿街商户参与保护野生动植物,做生态文明践行者,营造全民参与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打击非法交易行为的浓厚氛围。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强化法规政策宣传,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为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通讯员 李聪迎 张冰洁)

来源:西安高新区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严打非法交易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行为 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持续开展专项行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