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未央区“气质”大提升 5月优良天数同比增4天

从2019年开始,西安市未央区先后在西安市率先成立了重点区域环境管控专班、全区生态环境管理委员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小组,通过综合施策、源头治理、从严管控,地区环境品质不断改善,治理成效逐渐显现。      

根据监测数据,2020年5月,未央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67,同比改善14.5%,;优良天数23天,同比增加4天;Pm 10 浓度86,同比下降34.8%;P2.5浓度34,同比下降46.8%,各项污染指标改善明显,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图片1

6月30日,据了解,未央区开展扬尘治理“突击月”活动,严查、严管、严控、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施工作业不起尘、土地黄土不见天、车身轮胎不沾泥”。

未央区按照“专班专责、全天管控”的工作思路,以重点区域为圆心,全面排查周边3公里半径内的污染源,找准原因、精准施策,对重点区域实施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全区120名网格员织密扬尘管控“巡查网”,进行不间断突击夜查和网格化检查。

针对工地扬尘治理,除了洒水、覆盖、硬化道路等“抑尘老三样”,智能监控、自动冲洗、雷达扫描等科技手段也齐上阵,通过这些措施的合力作业给工地形成了立体化、全覆盖的层层屏障,让施工扬尘“无可遁逃”。

在城市各条道路上,每3天进行一次“大擦洗、大冲洗、大清理”,采取“高压冲洗+机械(人工)扫(吸)水”为主、“低压抑尘性喷洒”为辅的方式每天对道路至少4次冲洒水,在辖区重点区域设置渣土车辆检查点,保持路面清洁。(未央区网信办)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