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湾区

深圳“新增千亿投资工程”首批启动

6月29日,在vivo深圳总部项目开工现场,深圳市“新增千亿投资工程”首批163个项目集中启动,总投资约1351.1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约282.4亿元。

“新增千亿投资工程”首批项目在深圳10个区(新区)都有分布。按照年度计划投资排序,龙华区居首位,约79.8亿元;从项目总投资来看,宝安区最高,约339.5亿元;依项目分布数量比较,宝安区最多,为48个。此外,深圳市国资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5G基站及网络建设相关项目有3个,总投资8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1亿元。

此次集中启动的163个项目中,有重点项目48个,主要包括第十七高级中学、第十八高级中学项目等;新基建项目31个,主要包括广电5G网络、腾讯宝安智能制造基地基础设施项目等;产业和工业项目22个,主要包括新型电子元器件研发制造基地、百旺信应急救灾、新能源汽车产业用房项目等。2019深圳全球招商大会签约的瑞声科技精密光学模组研发制造基地项目,也于当日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首批项目的资金来源中,社会投资占较大比重。具体来看,政府投资项目90个,总投资46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5亿元,占全部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26.5%。社会投资项目73个,总投资89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7.4亿元,占全部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73.5%。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重大项目投资对稳增长发挥着“压舱石”的关键性作用。几个月前的3月17日,在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项目陆域工程项目现场,深圳市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开工项目155个,总投资约18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4亿元,在新开工项目带动下,全市投资运行态势逐步回稳向好。

此次“新增千亿投资工程”的首批163个项目,延续了3月重大项目开工的良好势头。深圳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增”意味着深圳在今年计划外,将加快推进建设一批总量千亿级的投资项目。这项重要举措,既助力深圳应对疫情冲击,也将为深圳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强大支撑。(记者 张光岩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深圳“新增千亿投资工程”首批启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