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绿色阅读深入人心 护航少年健康成长 西安国际港务区深入开展2020年“绿书签行动”

“我最喜爱的书是《鲁宾逊漂流记》,因为主人公鲁滨逊面对生活积极乐观、勇敢坚强。”“我最喜欢的书是《三体》,它里面的科幻情节实在精彩极啦。”……一张张蓝色的书签上,西安国际港务区陆港第二小学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写下自己喜爱的书,通过交换书签的方式彼此分享着书籍给自己带来的新世界。

近期,西安国际港务区在全区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按照西安市《关于开展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国际港务区结合实际制定了专项活动方案,通过持续广泛宣传,显著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影响,促进社会、学校、家庭协调一致,全面净化信息,使绿色阅读深入人心,护航园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伴随着“绿书签行动”,一封封倡议书飞入园区千家万户,引起家长热议,“这个活动好呀!有助于培养孩子好的阅读习惯。”

“‘绿书签行动’也在校园中热烈展开,这进一步引导教育学生绿色阅读、文明阅读,让学生理解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在校园营造健康阅读、绿色阅读的文化氛围。”西安国际陆港第二小学教师李妙丽介绍,活动期间,学校引导家长积极参加,并通过手抄报、课堂演讲等形式让学生们分享自己喜欢的课外读物及读书心得,全面掀起了多读书、读好书的热潮。

“读书可以开拓视野、愉悦心情、活跃思维,在分享中,我希望同学们在都能多读书、读好书,养成阅读的好习惯。”西安市新时代好少年、西安国际陆港第二小学五年级学生何琰玥在和同学们分享着自己喜欢的书,并把自己喜欢的书籍写在了 “绿色书签”上。西安国际陆港第二小学的“绿书签行动”只是缩影。据悉,自行动启动以来,园区24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已开展各类活动110余场次。

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促进文化惠民,常态推进图文音像出版物和网络环境整治,4月份以来,国际港务区印制了相关活动海报2000份,倡议书20000份,在辖区街道社区、校园书店和其他公共空间多形式广泛张贴、集中投放。国际港务区教育卫健局发动全区各中小学校结合网上德育课题,宣传健康上网和保护知识产权知识,累计达400场次。园区联合西部出版物交易基地联合制作了“电子绿书签”,发布凭“绿书签”可享受购书优惠办法。同时充分利用园区自有宣传平台及各类空间,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号召全社会携手净化信息环境,同时培养少年儿童抵制不良信息的自觉意识。

园区还以市委宣传部赠书为契机,统一为辖区社区(农村)图书室、校园图书馆等开展图书捐赠,共赠书近8000册,充分发挥了“绿书签行动”促健康成长的作用。

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将陆续协调有关部门、文化企业和社会力量加入到此项活动中来,发挥好各界力量 ,共同为孩子撑起一片健康成长的蓝天。(西安国际港务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