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两所小学明年建成投用 将提供3240个学位

6月28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2020年学校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作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建设项目,沣东新城第九小学、沣东新城华侨城小学项目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沣东新城第九小学项目

沣东新城第九小学项目位于后围寨立交西南角,征和八路与太定路十字东北角,项目占地约41亩,建设规模36个标准教学班,可提供1620个公办小学学位。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食堂及多功能厅、风雨操场、地下车库、人防工程及设备用房、大门、看台、室外塑胶操场等。

沣东新城华侨城小学(暂定名)项目

沣东新城华侨城小学(暂定名)项目位于镐京大道与沣泾大道十字东北角,项目占地约36亩,建设规模36个标准教学班,可提供1620个公办小学学位。建设内容包含:教学用房、部室用房、行政办公用房、食堂餐厅、报告厅、风雨操场、塑胶操场和两层地下车库等。

两所学校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辖区群众对公办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推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沣东新城“宜居环境”“营商环境”建设提供强大的教育民生保障。

近年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按照 “创新、一流、高效、担当、务实”的作风要求,确立了建设一流教学设施,打造一流教学团队,办出一流教育名校的目标定位。切实把教育事业统筹于“宜居环境”“营商环境”两个环境建设中,不断增加教育经费投入,持续加大学校建设力度,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区域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按照“新建一批、改建一批、提升一批、引进一批”的名校发展策略,截至2019年7月,新建及改扩建提升教育项目已累计投入建设资金18.9亿元。其中,由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投资建设并已投入运行的高起点、标准化公办小学共7所,新建并投入使用、改扩建提升学校25所。通过新建和改扩建提升新增公办学位达31320个,沣东新城第一初级中学、沣东新城第八小学等5所学校将在今年秋季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

此外,为切实提升教育民生保障水平,践行好“办人民满意教育、 建设教育强市”的目标要求,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还计划投入30亿元,完成新建学校(幼儿园)16所,提供学位15840个。这些学校的建成,将极大提升区域办学条件,满足辖区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