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办人民满意教育 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学打造三位一体育人体系

一直以来,西安航天基地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

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学,始建于2016年9月,是由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创办的一所高品质公办小学。该校设计新颖,建设规范,部室齐全,设施先进,建有室内体育馆、太空种植园、校园电视台、创客教室等特色场馆部室,给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及实践活动空间。

彭昌堤 合作客户 办人民满意教育 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学打造三位一体育人体系203

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学

据了解,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依法办学,科学办学。学校把“德才兼备,知行合一”作为校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注重学生良好品德形成、文明行为实践、智力开发和学习习惯培养,为学生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每日运动一小时”,形成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为孩子健康一生保驾护航。开设多种艺术选修课程,培养学生艺术兴趣,提高艺术修养。《学生实践成果评价体系》给孩子们指明了实践方向,多种实践基地让学生充分参与到劳动实践之中。

校园“移步换景,四季常青”,着力打造“果香校园”,时时充满生机,处处绿意盎然。学校功能部室齐全,特色鲜明。建有德育大讲堂(红领巾法学院)、创客教室、科学实验室、计算机教室、泥塑室、地方棋艺活动区等功能部室。另设有太空种植园、绿地认领区、劳技教室、录播室、校园电视台等特色部室。此外,学校有效利用教室及走廊等公共空间,建成读书角、阅读吧、谈心吧、百诗廊等,集赏景、遮荫、育德功能为一体,实现环境育人。

彭昌堤 合作客户 办人民满意教育 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学打造三位一体育人体系667

别具特色的教室

据介绍,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学开展“国学诗文积累测”“数学口算过关测”“笔算过关测试”“应用题解题能力测”“英语单词积累闯关测”“语文阅读能力测”等专项测试,夯实基础,稳步提升,为学生长远发展打下扎实基础和良好习惯。

彭昌堤 合作客户 办人民满意教育 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学打造三位一体育人体系783

学生参加社团活动

学校重视学生全面发展,开设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目前已设有创客、机器人、航模、无人机、魔方、足球、地壶球、篮球、武术、啦啦操、管乐、合唱、舞蹈、美术、书法、泡泡泥、英语、主持人等近30个社团,为每个孩子提供了实践阵地和展示自我的舞台。

该校还设有校园吉祥物“蒙蒙”和“航航”,女孩“蒙蒙”是传统文化的代表,男孩“航航”代表着航天科技文化,他们是学校各项教育活动实施的形象代表,如“跟着蒙蒙读国学”“我和航航学科技”等活动,使教育活动更具生动性。

彭昌堤 合作客户 办人民满意教育 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学打造三位一体育人体系1015

校园吉祥物“蒙蒙”和“航航”

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学秉承陶行知先生“手脑相长”“知行合一”的劳动教育理念,开展“我的餐具我清理”“我的书包我整理”“我的教室我打扫”“大雪铺地我清除”“美丽绿地我认领”“太空种植我参加”等系列活动,让学生“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

并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育人体系,与家长一同为孩子撑起成长蓝天。聘请长期校外辅导员,充分发挥校外辅导员和校外科研企事业单位或部门的作用,形成学校、家庭和社会全方位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

筑梦启航,奔向未来教育是一个漫长的成长过程。西安航天基地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扩大学位供给,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西安航天基地)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