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公示今年第二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6月24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社会公示今年陕西省第二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12家用人单位和7个自然人被列入其中。

此次进入“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包括陕西升腾实业有限公司、北京众信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海源通达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允池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北京润成天宇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陕西豪绍置业有限公司、陕西强子餐饮连锁有限公司、延川文安驿华青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延川四苹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婺源县众力劳务有限公司、宁夏博源精发油气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安康大地中药农旅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自然人包括徐守安(陕西升腾实业有限公司)、陈培玉(北京众信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朱思坤(北京海源通达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高阳(延安新区万象汇商业体项目)、杨蔚考(延川文安驿华青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杨杰(南泥湾采油厂办公楼项目)、杨光文(石泉大酒店项目二次结构工程)。

据了解,这些列入“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和自然人将被纳入当地和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由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等方面依法受到限制。

同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还公布了今年陕西省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这些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共14项,其中13项是拖欠劳动报酬行为,包括个体承包人王传利拖欠劳动报酬案、陕西佛缘中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等;另有1项是河南新天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存在未与农民工签订劳动用工合同、未给农民工购买工伤保险、未落实银行代发工资等问题。(记者 孟珂)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省公示今年第二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