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旧貌换新颜 曲江新区“广德路”升级改造完成

有这样一条路,全程不过524米,之前道路狭窄,无慢行车道,人行道破损严重,人车混流,影响居民出行安全。如今,旧貌换新颜,改造升级实现四季常青,28条休闲座椅等你来纳凉,没错,这就是西安的广德路。

改造后的广德路(八一巷)

广德路旧称“八一巷”,北起西影路,南至北池头一路,因巷内八一小区而得名。如今,这里已经有了新的时代标签,2018年曲江新区管委会向市政府正式报请该道路命名的请示,经市政府审定,该路命名为“广德路”。既有“广聚群英、德泽天下”之意,同时也对市民群众寄予美好期望,携手为城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创造“广德速度”。这条路不仅承载着时代的记忆,更是城市人文底蕴的象征。

改造后的广德路(八一巷)

此次改造主要针对交通环境、外立面、城市家具进行优化提升。

拓宽道路,增设慢行车道,将破损人行道更换为透水混凝土路面,重新铺设盲道,在树池之间增设非机动车停放点,优化了交通环境。

拆墙透绿,增设发光灯带,改善夜间照明,同时对沿街商铺门头牌匾进行提升改造。

丰富城市家具,增设28条休闲座椅,60个花池,增加12种绿植,改善群众出行环境,全面提升生活品质。

同时归顺整理线缆,重新设置电箱布局,通过提升街区绿化率,增种常绿灌木(八角金盘、十大功劳、南天竺)和景观花草(绣球花、乱子草)重塑街景,美化人居环境,打造“一路一景”,实现特有的“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在考虑交通优化的基础上,合理布置门面店铺,对产业进行改造升级,有助于将聚集人流转化成商业体客流,提高沿街商户收益。

在改善群众身边出行环境的同时,也提升了城市发展品质,优化了营商环境,让周边群众生活得更美好、更舒心、更便利。

“广聚群英、德泽天下”曲江新区将这条路取名为“广德”,不仅是对这条路赋予的特殊意义更是对周边生活的人民群众寄予的美好期望。

来源:曲江新区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旧貌换新颜 曲江新区“广德路”升级改造完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