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先预约再出游 河北正式启用文旅分时预约平台

为统筹做好河北省景区、公共文化服务场馆等区域的疫情防控和开放管理工作,6月21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启用文旅分时预约平台,推行门票预约管理制度,引导游客提早预约、错峰旅游。

为适应不同用户的使用习惯,平台打造了“乐享冀”“畅游冀”两个微信小程序。所有来冀游客在进入景区、公共文化服务场馆之前,须使用其中的任意一个进行登记预约,方可参观游览。

具体使用方式如下:扫描景区、公共文化服务场馆提供的河北文旅分时预约平台二维码,或用微信搜索功能找到并打开“乐享冀”或“畅游冀”小程序,在正确的类目里查找出游目的地,选择还有入园余量的时段点击预约,输入个人身份信息、联系方式等,完成预约。入园时,扫描成功预约的二维码即可完成身份核验。

端午节假期将至,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向广大游客发出倡议:来冀旅游前不仅要提前做好线上预约,还要注意分时错峰出行,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景区、公共文化服务场馆的防疫工作,不扎堆不聚集,文明有序,平安快乐地在河北度过美好假期。

据悉,在9月底前,河北省将全面完成全省所有A级景区、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和剧院的预约和数据接入工作,并与“一部手机游河北”平台打通,使河北文旅分时预约平台功能更加强大、使用更加便捷。(杨文娟)

附:河北省文旅分时预约平台游客端操作指南

一、打开微信,搜索并打开“乐享冀”或“畅游冀”微信小程序(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选择任意一个完成预约即可)。

乐享冀小程序二维码 畅游冀小程序二维码

二、乐享冀小程序用户请按照下列步骤完成操作:

(一)景区预约

进入首页,搜索或选择目标景区,点击“立即预约”。按照步骤选择预约日期和时间段,填写姓名、手机号、个人证件类型、个人证件信息并点击“提交预约信息”,完成预约。如需带老人或小孩则选择“是”选项,录入相关信息即可。

(二)查看预约状态与预约核验

进入我的预约,点击“查看预约信息”,预约成功后会显示预约状态和次序。入场时,游客出示二维码即可核验。

三、畅游冀小程序用户请按照下列步骤完成操作:

(一)景区预约

进入首页,选择出游目的地分类后找到目标景区,按照步骤选择预约日期和时间段。按照提示,绑定手机号、输入验证码,点击确定。继续添加入园人员,输入姓名和证件号码,输入预约手机号、点击提交订单即可成功预约。

(二)查看预约状态与预约核验

进入我的预定,点击“待使用”订单,打开后显示预约状态。入场时,游客出示二维码即可核验。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先预约再出游 河北正式启用文旅分时预约平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