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细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致敬革命烈士

在党的99周岁生日到来之际,西安高新区细柳街道邀请老英雄们走进党群服务中心,为高新第九小学的学生讲述革命故事。

李永生和郭天祥两位老英雄互致问候。高新区供图

在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李永生和郭天祥两位老英雄紧握双手、互相问候。纵使两鬓斑白,行动不便,但回忆起当年革命往事,两人感慨良多。李永生是细柳街道训善村人,随部队起义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在清匪反霸战役中不怕危险、冲锋在前,多次出色完成任务。郭天祥是青年建设社会主义积极分子,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做出贡献,曾荣获“陕西省劳动模范”称号。

高新第九小学的学生代表们为老英雄们系上红领巾,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细柳街道党性教育基地宣誓区前,李永生、郭天祥等老英雄们重温入党誓词,用掷地有声的誓言致敬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

在细柳楷模墙前,90岁高龄的李永生介绍起细柳街道英雄们的生平事迹,积极改变村庄卫生状况的卫生模范谭忠智、参军后因公牺牲的何双宝……每一个英雄都是细柳保家卫国的壮士,也是细柳人民的楷模。

老英雄们和学生代表合影。高新区供图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围在老英雄们身边,听他们讲起了当年的峥嵘岁月。“真实的打仗和电视剧里演的一样吗?”“部队生活是怎样的呀?”面对学生们的提问,李永生回忆起曾经参军的经历,从战壕里的炮弹到站岗放哨的行军生活,让人仿佛回到那个战争年代,也让在场的学生们深感今日的美好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

李永生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弘扬红色精神,让孩子们铭记历史、不忘先辈,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许丹)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细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致敬革命烈士)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