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8日上午,西安高新区2020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高新·枫叶新都市社区举办。高新区应急管理局、丈八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高新区供图

活动现场,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宣传展板及咨询台、展示台前围满了群众,讲解员围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内容向群众宣讲安全知识,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现场还开展了燃气安全相关知识讲解、纪念品发放、VR虚拟体验等环节,以多样化的安全生产宣传形式,让大家对安全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体验、更深刻的认识。

来自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带来“心肺复苏”小课堂,为市民现场讲解心肺复苏步骤等知识,并组织医生团队为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市民刘女士说:“心肺复苏的教学让我们知道以后遇到突发情况怎么处理。”

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心肺复苏”教学。高新区供图

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是全社会的责任,离不开全民参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群众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据了解,安全生产月期间,高新区将持续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营造全区“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努力为西安市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提供保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许丹)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