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河北规范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

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为规范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行为,河北省出台办法规定,餐饮企业需与取得经营许可的企业或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签订收集运输协议,不得将餐厨废弃物随意交与其他企业或个人处理。

据了解,河北省将强化餐厨废弃物投放管理,餐饮企业设置符合标准的收集容器,对餐厨废弃物分类存放,建立餐厨废弃物信息记录台账,每日记录餐厨废弃物产生数量、去向等信息。同时,加强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管理和餐厨废弃物处理管理。运输企业建立餐厨废弃物运输台账,及时收集、运输餐厨废弃物,不得运往其他非指定场所,每日到餐厨废弃物产生企业(单位)清运餐厨废弃物不得少于一次。处置企业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台账制度,按相关规定和技术标准,处置餐厨废弃物,处置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气、废渣等需要符合环保标准,防止二次污染。(记者史自强)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河北规范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