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省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征兵相关事项

6月9日,记者从省征兵办获悉: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大学生征兵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近日,省征兵办、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征兵工作有关事项进行明确。

《通知》要求,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预征对象跟踪管理,由基层武装部和高校征兵工作站逐人建立双向联系制度,纳入社区、高校疫情重点防控群体,指定专人负责管理,防止失管失控。同时,鼓励大学生结合实际就地就近报名应征,减少征兵期间人员流动。

记者了解到,在充分考虑各高校男性适龄学生基数、征集潜力和全省平均征集率基础上,今年各高校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新兵指导任务数将再有大幅提升。征兵工作完成情况纳入高校绩效考评内容和考核评估指标体系,作为高校编制年度本专科、研究生招生计划和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个人评比表彰的重要依据。

6月上旬开始,全国征兵网、省军区“三秦国防”和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大学生征兵”专栏将持续发布相关信息,各级征兵办和高校征兵工作站利用网络平台,采取分校实施或多校同步的方式,组织开展线上征兵政策宣讲活动。目前,省征兵办和省教育厅已开通专项值班电话029-84729624、029-88668867,为应征大学生提供全天候不断线、“不打烊”的咨询服务。(记者 秦骥 通讯员 王亚龙)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省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征兵相关事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