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全面开展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

6月9日,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成果,省上决定,再用一个月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着力查漏点、补短板、防控风险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年以来,陕西省各级各部门强力推进以排查政策落实,脱贫任务清零;排查存在问题,整改任务清零;排查长效机制,漏点短板清零为重点的三排查三清零工作,着力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和三年行动目标任务,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全力冲刺、聚力攻坚。目前,全省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取得阶段性成果。

省上要求,要围绕“交总账”,对标对表开展“回头看”。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抓落实,完善到户帮扶措施补缺项漏项,强化数据信息对比,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围绕完成年度任务,强化动态监测动态帮扶。紧盯剩余18.34万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完善动态监测动态帮扶机制,加强返贫监测,强化预警研判,制定针对措施,对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及时发现及时帮扶。要围绕巩固提升,建立长效机制。各行业部门要切实肩负起牵头责任,建立健全稳定增收的带贫益贫机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机制等;各地要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巩固脱贫成果不返贫。

省上要求,要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协调统筹。按照轻重缓急,突出重点搞好统筹协调,逐项抓好落实。要围绕责任落实,强化作风转变。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记者 程伟 见习记者 杨晓梅)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省全面开展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