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商南完成60所中小学校旱厕改造任务

“新改造的厕所不仅干净、卫生,而且还安装了镜子,悬挂了灭蚊灯,配备了洗手池,摆放了绿植……”6月2日,商南县过风楼镇水沟九年制学校的师生说起学校的新厕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该校旱厕的改成投用,标志着商南县60所中小学校的旱厕改造任务全部完成。

今年以来,商南将中小学校旱厕改造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师生人居环境”的有力抓手,以“三排查三清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为契机,组建改厕领导小组,成立工作专班,对全县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教学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出需要改造的旱厕60个。商南县安排专业技术人员,逐一进行实地查看、现场规划。同时,按照“一校一策、一厕一案”原则,采取闲置校舍改建、原旱厕改造和新建等三种方式进行改造,并实行定领导、定任务、定质量、定时间、定奖惩“五定”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全县中小学校旱厕改造工作。

截至目前,商南县已全面完成60所中小学校旱厕改造任务,并全部投入使用。全县共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新建厕所18个、闲置校舍改建厕所17个、原旱厕改造25个。 (记者 郭诗梦)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商南完成60所中小学校旱厕改造任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