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高陵区多所幼儿园积极做好防疫准备 确保开园工作平稳顺利

初夏已至,夏木成荫。经过4个月的超长假期,高陵区幼儿园即将迎来开学季。为确保幼儿安全有序开园,全区多所幼儿园制定各类防控制度及流程预案,科学做好开园前各项准备工作。

在高陵区幼儿园和区第三幼儿园,记者看到,幼儿入园模拟演练正在进行。老师们分别扮演“幼儿”“家长”和“教师”等角色,对幼儿进园离园等环节进行演练。演练现场,“家长们”带领“幼儿”在校门口,按照规定的1米间隔有序排队测量体温,“幼儿”进入校园前需要经过两次手部消毒和书包消毒、测量体温合格后,才能由“老师”带入教室。演练还包括教职工入园检测、消毒工作、一日活动、学生就餐、异常情况幼儿处理及离园等多个环节。

演练结束后,各幼儿园分别召开应急演练反馈会。由区教育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等组成检查组,围绕演练各环节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并通过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恢复开园准备以及安全隐患排查等,对开园工作进行评估检查。

在区第二幼儿园四季阳光园区记者看到,老师们正在对各班教室和儿童活动区域精心装扮,准备开园后的教具玩具。据了解,针对疫情期间幼儿的心理状况,该幼儿园教师计划将防疫知识融入到课程中,通过亲手设计“七步洗手法”等防疫主题展板,对幼儿进行细致全面的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心理疏导,克服幼儿入园的焦虑心理。(高宣)

来源:三秦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高陵区多所幼儿园积极做好防疫准备 确保开园工作平稳顺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