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基地: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6月2日,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斌到隆基乐叶航天基地年产10GW单晶电池项目,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专项调研。

年产10GW单晶电池项目建设现场

在项目建设现场,王斌实地了解项目规划、推进情况以及企业产业布局、经营情况等。王斌指出,隆基股份目前已成为全球单晶光伏产品领导者,近年来,光伏发电取得了快速发展和长足进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五个扎实”和“五项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以“生态西安”建设为抓手,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让更多人享受绿色能源。

据了解,隆基乐叶航天基地年产10GW单晶电池项目位于航天基地二期,占地面积448.03亩,项目总投资70.11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名称为年产7.5GW单晶电池生产项目;二期项目名称为年产2.5GW单晶电池生产、年产680MW单晶电池及组件中试项目。项目建设从2018年12月开始动工建设,预计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全部建设。目前,南地块厂房及动力配套建设即将完成,预计6月底有电池片产出,北地块2栋厂房预计2020年8月,10月分别交付,预计在2020年底为隆基新增电池产能2.3GW。

该项目建成后将在航天基地形成单晶硅产业上下游和相关配套产业共同发展的全产业链条,对航天基地乃至西安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王斌强调,要聚焦“十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紧盯节点,倒排工期,攻坚克难,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航天基地: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