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2020年西安市新时代好少年”表彰活动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发挥“新时代好少年”的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崇德向善,争当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5月30日上午,由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主办,高新区文明办承办的“2020年西安市新时代好少年”表彰活动,在西安高新一小东校区隆重举行。

来自全市的31位少年脱颖而出,来自高新区的时志茹和贺冠元荣获西安市“新时代好少年”的荣誉称号,同时,时志茹同学还荣获陕西省“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由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李晓岚致欢迎辞,西安市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董兆为宣布表彰决定。

在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道德模范、抗疫英雄,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南国望、陕西省抗击新冠疫情最美医务工作者杨波、抗疫英雄西安“敬业奉献”好人高爽、援鄂95后护士郭佳萌四位作为“抗疫英雄”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抗疫期间的感人故事。

四位英雄楷模的事迹分享,引得台下师生掌声连连,在疫情的重大考验中,他们不畏牺牲勇于向前,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抗疫英雄”的事迹令人动容,“新时代好少年”的故事令人欣慰,随后,几位领导分别为这31位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爱党爱国好少年”少先队入队仪式,31名同学进行宣誓入队,由获奖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其佩戴红领巾。

相信这场特别的入队仪式,对于这些新队员们而言,将是一份珍贵的记忆,日后努力成为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

最后,这31名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广大青少年发出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倡议书。好少年们振奋人心的承诺和倡议,让大家提振精神!

来源:西安高新区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2020年西安市新时代好少年”表彰活动举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