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宁夏出台“互联网+教育”达标县(市、区)建设指南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出台《宁夏“互联网+教育”达标县(市、区)建设指南》,作为推动全区各县实现“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目标的指导性文件,面向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及中小学校,从应用角度提出建设要求,在建设中推进应用。

《建设指南》按照教育信息化2.0和“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的理念和要求,推动各地实现“三全两高一大”发展目标,基本建立信息化创新的体制机制,实现教育理念与模式、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创新,构建“互联网+”环境下的人才培养、教育供给和教育治理新模式,探索积累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与优秀案例,提升区域教育发展水平,在“互联网+”教育资源共享、创新素养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党建思政、现代教育治理等方面示范引领,助力“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

将采用“云-网-端”架构模式。“云”指宁夏教育云(宁夏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由自治区教育厅规划建设、运行维护,统一为学校提供基础应用和服务,并支持个性化模块扩展。“网”以光纤宽带、5G等方式实现“端-云”联通。“端”指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通过加强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提升师生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素养。(记者 张贺)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宁夏出台“互联网+教育”达标县(市、区)建设指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