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2020年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完美收官

5月29日,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暨2020年部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决赛在西安顺利举行,本届科普大赛由陕西省自然资源厅与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土地学会、陕西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共同主办,陕西省国土资源科技中心、陕西陕核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图片1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土地学会、陕西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有关领导、嘉宾出席决赛现场,与专家评委共同见证本届大赛的精彩竞技。

据2020年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大赛分为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经过预赛的激烈选拨,有40余家单位的61名参赛选手进入本次复赛,经过专家评委严格评选,最终24名选手晋级决赛。较往年规模更大、参与单位更广,参赛积极性更高。

据悉,本届科普大赛决赛,以网络直播现场比赛的形式进行。决赛前,晋级选手进行了云课堂培训。决赛由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两个环节组成,参赛选手首先进行自主命题讲解,随后随机抽取题目进入随机命题讲解环节。

图片2

最终,根据评委现场评分,前2名选手为一等奖,评分排在第3-6名选手为二等奖,评分排在第7-24名选手为三等奖,并分别授予荣誉证书。同时,还评选出最具人气奖、最佳形象奖和最佳口才奖各1名,最佳组织奖6名。

本届科普大赛决赛,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以网络直播现场比赛的形式进行。最终,根据评委现场评分,前2名选手为一等奖,评分排在第3-6名选手为二等奖,评分排在第7-24名选手为三等奖,并分别授予荣誉证书。同时,还评选出最具人气奖、最佳形象奖和最佳口才奖各1名,最佳组织奖6名。

图片3

“本届大赛参赛选手很多是来自自然资源领域工作一线的科技工作者”长安大学教授韩玲告诉记者,本届大赛的选手,不论是舞台表现的风采,语言表达的准确,还是科普讲解的技巧都比上届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向社会广泛普及自然资源领域科学知识的路上又添生力军。

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的参赛选手郭佳怡说道,“感谢活动主办方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展示的舞台,对我们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有很大益处,希望多为一线科技工作者提供这样的平台,同时,也向所有工作人员道一声感谢,你们辛苦了!”(赵晋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