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市新城区:今年要完成145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5月29日上午,在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新闻发布会上,新城区区长王征介绍了新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

王征称,新城区需要改造的老旧小区共有324个,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今年要完成145个小区、205.16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计划年底前完成208个小区、263.59万平方米改造任务,目前已经按照EPC模式完成了324个小区招标工作,其中246个小区的改造方案已通过评审,196个小区已开工,开工率达到94.23%,其中2个小区的改造工作任务已经完成。

目前,新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将持续加大推进力度。

图片3

西安市新城区区长王征。

持续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针对群众意见集中的防护网、晾衣架、雨棚及下水管网改造等问题,通过 “一区一策”“一楼一策”采取有效措施,着力破解矛盾问题。对于防护窗拆除后居民对社区管理服务提出的新要求,落实“技防+人防”等措施,筑牢小区安全防护网,让居民安心放心。针对群众关于施工扰民和环境脏乱等问题的投诉意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到位。持续向居民问计问需,借老旧小区改造之势,统筹解决托幼、养老、停车、社区用房等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让改造后的小区既“好看” 更“好住”。

持续严控项目质量。严格履行质量安全监管职责,通过建立完善工程协调例会、水电气暖及通信运营商联席会议、施工单位考核、监理人员管理等制度,进一步加强工地施工现场管理,严控施工质量标准,严把工程材料关、进度关,努力建设民心工程。严格执法监督,排查治理施工工地环境污染、安全隐患等问题,加强对各项目工地在安全教育、制度落实、防火防电、机械作业等方面的监管,督导施工单位安全施工、规范施工、文明施工。

持续赶超工期进度。筹建并定期召开区级联席会议制度,召集水电气暖通讯等施工要素人员,协同推进施工进度。成立设计工作专班、施工工作专班,研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强化疑难问题攻坚力度。发挥督考“指挥棒”作用,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按照3到5月抓开工、6到9月抓推进、10到12月抓峻工的阶段安排,落实各项制度,依据开工率、拆网率、拆违率和施工进度等内容,每月对各街道、各施工单位进行打分排名,倒逼工程项目高标高效推进。确保6月份所有项目全部开工,9月底前完成70%以上的工程量、30%以上小区竣工;12月底前所有项目全面竣工验收。(董旭叶)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